close

 

 

 

從二十九集開始,都蠻遵循小說的情節來發展。

 

躺在桃樹上喝酒白淺還真愜意,夜華來到桃花林

 

兩人終於相見,可惜白淺喝醉了酒,折顏適時讓

 

白淺消失,害夜華以為中了上神設下的迷障。

 

在東海兩人相遇,夜華見到白淺的情景,

 

讓MAY好感動。夜華從白淺的小動作和手上的

 

疤痕,認出她是素素。便霸氣牽著手不讓他先走,

 

書中的白淺是化作男兒身,被人誤會

 

太子喜歡的是男人,這是兩邊不一樣的地方。

 

 

不過兩人的粉紅戲就此開始,我想這也是大家

 

喜歡的片段。

 

 

第三十集~三十五集

 

夜華問折顏三個問題,折顏沒有據實以報,

 

 

讓夜華仍不敢確認,拿了白淺落掉的手帕

 

 

給結魄燈燒了,燒出的顏色竟和素素一樣,

 

 

才確定白淺就是素素。

 

 

 

從之前就覺得火麒麟好可愛,還有裡面的

 

 

行禮姿勢都蠻有意思的。

 

 

夜華和白淺買了菜回狐狸洞,卻相識喝茶,

 

 

沒人會做菜,只好夜華親自下廚。

 

 

 

天宮和狐狸洞的環境也差太多了,不太像

 

 

是一位帝君所居。

 

 

 

素錦這角色之前就覺得長得跟張鳳書很像,

 

 

在戲中戲分比書中的多很多,沒她戲也唱

 

 

不下去,在劇中實屬心機女。

 

 

素錦用計陷害元貞,夜華一臉就是知道素錦在

 

 

作戲,素錦早就被看穿把戲了。

 

 

元貞下凡歷劫的種種和小說不謀而合,

 

 

我看小說時覺得這段有點突兀,為的是成全

 

 

東華帝君和鳳九。

 

 

 

 

兩人去凡間玩,白淺被人調戲,夜華問:為何不

 

 

避開?淺答:只不過被摸一兩下,夜華兩手擁住

 

 

白淺,溫柔一吻,說:只不過吻一下而已

 

 

。這段是小說中的經典,戲劇怎麼錯過。

 

 

 

凡間歷劫的東華帝君兩年不見鳳九,來找鳳九後,

 

 

想親吻鳳九,卻被擋住落跑,帝君微微一笑。

 

 

男人其實對這種欲迎還拒的女人會覺得較有

 

 

新鮮感,反而送上門的較無趣吧!

 

 

 

因離鏡命人攜畫到處尋找白淺,讓夜華明白

 

 

原來司音就是白淺。但有疑問的是白淺不是

 

 

向離鏡表明自己的身分是青丘白淺,

 

 

白淺不是四海八荒都知道的人物,怎麼

 

 

離鏡不知道呢?令人費解。

 

 

 

我一直覺得夜華很會說情話,不算寡言,

 

 

如見到白淺就說,想你想得厲害之類的,

 

 

相反的,白淺都沒說什麼情話。

 

 

哪有人去關個窗回來,就換好衣服準備就寢,

 

 

還掀被問要睡外側還是內側?還問要不要我抱

 

 

著你睡,太會調情了。一個稱呼對方"淺淺",

 

 

一個稱:夜華君;親暱與生疏。

 

 

我好喜歡夜華對淺淺的溫柔親吻,離別吻額。沒想到

 

 

夜華的正經事指的是在淺淺的脖子上種草莓!!!

 

 

 

戲劇到了後半段除了多了胭脂和子瀾的戲份,

 

 

離鏡的結局也是書中所沒有。我還蠻喜歡

 

 

胭脂和子瀾的戲,子瀾的犧牲胭脂都不知,

 

 

就像東華帝君和白鳳九這對,到最後都是徒留遺憾。

 

 

帝君將鳳九的尾毛做成吊飾隨身佩戴,而鳳九不得

 

 

成為女君,每個人都有其宿命,不可違背。

 

 

 

這樣看來,就只有男女主角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兩人雖歷經三生三世似的感情磨練,但因身分地位

 

 

能夠一同廝守是多麼可貴啊!

 

 

 

 

 

要不是實在太多集,我真的推薦大家去看這齣劇,

 

角色的挑選,服裝的設計和場景很唯美,也許

 

大家一開始跟我一樣不看好趙又廷,像我周遭的朋友

 

評論看到他的長髮造型就不想看之類的,認為

 

飾演夜華這角色應該是霍建華或楊洋等之類

 

的花美男,不該像趙又廷這樣陽剛的男人。

 

我從沒看過趙又廷演的戲劇,這是第一次,

 

發現他的演技很精湛,熱搜了一下

 

才發現大家也是這麼認為,稱他"整容式的演技",

 

意思是和大家預設的角色風格不同,但因演技好

 

將夜華演活了,至於楊冪就不用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