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是描寫兩位男(陸瑾年)女主角(喬安好)從高中時代就互相喜歡,

 

 

卻因種種誤會錯失表白,直到十一年後(原著是十三年),

 

 

假結婚所發生一連串的情愛糾葛。

 

 

 

原著小說:國民老公帶回家(後出版上市改名餘生有你才安好)

 

漫畫:國民老公帶回家:偷吻55次

 

戲劇:國民老公

 

我喜歡原著新改名出版的書名:餘生有你才安好,

 

切合內容又顯得較有深度,當然原本的"國民老公"是很直白,

 

但就是不吸引我。

 

 

 

國民老公這齣劇會挑來看,是因為有網友拿男角"熊梓淇"

 

  來跟"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男角"胡一天"

 

比較,激起我的好奇心,到底這個男星是什麼人?
 


否則就他原本的劇照和劇名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好多次我都跳過讓過。

 

 

 

一看了才發現原來女角我很熟悉,是飾演"她很漂亮"的女二"李溪芮。

 

好吧!之前覺得這個女生蠻漂亮的,身材纖細,

 

尤其是兩隻腿,就是適合穿短裙。

 

打扮時髦俐落蠻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起戲來也很有張力,

 

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咳咳!!!也就因之前艷麗時髦的形象深植我心,

 

所以一開始這齣戲看到她演出高中時期,實在是有點小出戲,

 

我猜就是他原本的形象問題,

 

才會在高中時期的裝扮總是高高的綁一束,要顯得較可愛年輕,

 

不過總讓我聯想到我一歲的姪女。

 

綁著小髮束,帶著金框眼鏡,這樣的高中生的打扮

 

算的上校花嗎(小說寫女角是校花)

 

我疑惑女角是不是得罪造型師了呢?

 

(每個人想像空間不一樣,純屬我個人看法)

 

當然脫離高中時代的造型就好多了。

 

而女角在劇中是一頭俏麗短髮,在漫畫中是長髮造型,

 

小說中沒多著墨;個性上

 

倒是挺一致的,就是個善良又美麗的女孩,但發起威來也是不容小覷。

 

 

 

男角(熊梓淇飾)原來飾演過"浪花一朵朵",嘗試看過,但女角沒入我眼,

 

直接棄劇未看,好像是一齣很紅的劇。熊梓淇的確和胡一天的型有些類似,

 

皮膚白皙聰明學霸氣質,但在劇中可能是因為穿著的關係,

 

覺得身高沒有到一八八公分,看到資料,

 

還訝異一下,就劇中看以為他可能一百七十幾公分,

 

胡一天在小美好中看起來較高,可能是嬌小沈月的功勞。

 

 

 

熊梓淇飾演的陸瑾年和原著小說有很大的不同,

 

戲劇中陸瑾年喜歡女角卻因自己是私生子,

 

一直努力想配得上女角而努力,對於女角是無止盡的付出,

 

標準的暖男一枚。而原著小說的陸瑾年就我解讀個性較極端,

 

就拿和女角第一次發生關係後,小說中男角的反應和說出來的話:

 

"什麼潛規則,玩X你"

 

以及小說中因男角吃醋發生的幾場的床戲,不對,是強暴戲,

 

就我解讀一個真的愛對方的男生,不應該會有這樣的行為,

 

甚至到後來男角到國外自殺的行為。

 

幸好,戲劇的編劇應該也和我一樣有相同想法,

 

所以以上的劇情都沒有出現,這才算是"國民老公"。

 

若戲劇這樣演,可能會多很多養眼畫面,但也讓人覺得

 

男角的可怕。

 

 

 

 

原著小說讓人恨癢癢的韓伯母,竟然是由身材一級棒的天心演出,

 

大家有看過演五六十歲的媽級演員竟比女角身材還要好,

 

劇中使壞的程度比原著小說還深入,畫了一口艷紅的嘴唇印象不得不深刻。

 

這角色雖然當媽,但角色很突出,也算選得不錯。

 

 

 

劇情方面一開始覺得男二許嘉木和女二宋相思的戲比男女角還吸睛,

 

喜歡,愛,乾脆不囉嗦。這對的戲份在小說中相對很少很少,

 

戲劇中清楚多了,而且還演到懷孕的劇情。

 

而男女角在劇中發生第一次也是唯一次關係,竟也懷孕,

 

這是跟原著很不同的地方。

 

角色上少了喬安好的姊姊喬安夏,多了弟弟。

 

在陸瑾年身邊又多安排一個愛慕者"甄姊"。

 

這是和小說的角色差異。其他蠻多重大劇情都雷同,

 

整齣戲男角女角深愛對方,男角什麼都以女角第一,卻不明說。

 

男角為女角所做的一切應是天下女生都羨慕不已。

 

 

 

就在我以為這是一齣蠻好看的戲劇時,結局竟..........................

 

大轉彎,若想拍續集就早說嘛!原著小說都沒有這樣。

 

這種感覺就好像有人答應要幫我買超級想要的東西,也承諾沒問題,

 

但改天卻說忘記了。這是愚人節嗎?我真的無法接受。

 

(女角一定也是這樣想

 

 

 

 

 

arrow
arrow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