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你的光年距離英語:Long For You,前名《雪姬》),

 

根據姜敬玉同名漫畫改編,宋威龍周雨彤SpeXial-以綸

 

高熙兒王旭東領銜主演。

 

 

一千年前,一位名為雪姬的女孩在一場意外

 

中擁有了不死之身和不老的容顏,然而這異能卻

 

成為了她的詛咒,讓她和自己所愛之人陰陽兩隔。

 

千年過去,雪姬的心中仍然銘記著自己的愛人——萊恩山。

 

雪姬經歷無盡的孤獨,

 

終於在現代發現了與萊恩山長相酷似的顧世一。

 

她想方設法待在顧世一身旁...

 

(以上擷取自維基百科)

 

 

  最近真的是劇荒,持續在看的"鬼怪"畫面又常停格,

 

只好換劇。會看這齣劇是因為劇名的原因,看了演員,一個都不認識,

 

但男女主角都順眼,一開始許多場景是到國外(法國)

 

拍攝的,所以畫面都很美,有持續往下看的動力。

 

每集約半小時,共二十集,節奏算快的一齣劇。

 

 

   第一集就從在孤島生活十八年的女主角(大富豪李世宗的私生女),

 

李世宗一死,她繼承一大筆遺產。一開始她的行為舉止

 

讓我看不出原來她活了千年(買跑車和玩手機遊戲),

 

但正經的時候,就發覺他有超齡的思想。

 

我本以為她是遇害後才知道自己有不死之身,

 

結果不是,由第二集演出陶德和李哲知道雪姬的祕密,

 

才清楚她原來就知道自己有不死之身。

 

還有一開始也覺得李哲(SpeXial-以綸飾演)應該跟她有血緣關係,

 

怎好像喜歡她,是亂倫嗎?後來幾集才發現,李哲是李世宗收養的養子,

 

而雪姬也應該不是李世宗的養女,搞不好是李世宗當年喜歡她,

 

卻也發現她的秘密,才讓她留在孤島的。(我從富豪娶那麼多老婆,

 

最小的老婆還那麼年輕,沒看過原著亂猜的)
 

 

 

 第三集雪姬回到中國,男主角出現,但她怎麼那麼巧會遇到男主角,

 

重點為何男主角會撞到她的車,由她看到男主角的反應都像是她

 

刻意安排的,為何呢?這集癌症末期張敏之積極尋找雪姬,

 

認為能救她的只有雪姬,難道是吃她的肉也可長生不老?(唐僧)

   

 

 

      而第四集雪姬和顧世一之間的對話,一開始也是讓人混亂,

 

就像顧世一也覺得莫名其妙的女人出現,跟他談論夢境的問題,

 

我要是男主角,也會覺得怪怪怪,重點是這女人還是超級有錢人。

 

這時女主角的表現有時讓我覺得很花癡,跑去跟男主角的宿舍住也是。

 

既然是有錢,應該直接住酒店,不過戲不這麼演,

 

男女主角就沒辦法爆出火花了。

 

果然顧世一很莫名的就喜歡上雪姬了,是因為有錢嗎?還是漂亮呢?

 

還是夢境,抑或是緣定千年?

 

 

第五集

 

雪姬買了禮物送給男主角和其友人,大家都是貴重的衣包,

 

遊戲機,只有世一是雪姬手繪獨一無二的情侶T恤,重點是手繪的好幼稚,

 

但看到世一到浴室變臉換裝的欣喜面孔,好有趣!

 

還有李哲問雪姬喜歡的對象,一邊說,世一邊偷笑

 

以及兩位大帥哥"一夜纏綿"的畫面很經典。

 

 

    第六集隨著停電增進感情的橋段,以及夢境慢慢說明兩位千年前的緣分。

 

雪姬認定世一就是她要找的人。李哲對雪姬說"受傷就要說疼,

 

累了就說累了,若不能對他人這樣,對我可以"。

 

好令人感動的話語,現實生活中若出現李哲

 

這種對象要好好把握。

 

 

 

    第七集描述在住進新家後,姜槐的媽媽來寄住,

 

還有李世宗的小老婆秦思貪心不足蛇吞象,一開始先對

 

雪姬下手未得逞,又殺害李柯尼想奪取財產。

 

雪姬返回法國處理事情,雪姬對秦思說:

 

很多人喜歡賭,上了賭桌,不管贏多少,

 

都不會收手........

 

春山這個角色終於出現了。

 

世一也對雪姬開始牽掛起來,怕雪姬

 

對自己的不在意..................

 

林貝拉也在此集出現了.............

 

 

雪姬:你會一輩子只愛一個人嗎?

 

李哲:現在有太多人,連一輩子

 

只愛一個人都做不到

 

,何況是一千年呢?

 

我贊同李哲的看法,愛你一千年,

 

就我看來還是太狗血了。

 

 

雪姬:如果你能活上千年,你想做什麼?

 

世一:我不想活那麼久,獨自一人活在世上,

 

多孤獨,但如果與愛的人,在一起一天,

 

也抵過千年的孤獨。

 

 

由世一的回答雪姬確認世一就是自己找的人。

 

李哲也發現當年殺害自己父母的人是林貝拉。

 

而姜槐和春山的情感也在相處下漸漸升溫,

 

這對身高差距極多的戀情在劇中也是蠻有看頭的。

 

隨著張敏之的死亡,雪姬被陷害,才發現原來

 

另有其人和雪姬一樣有不死之身,林貝拉的身

 

分也漸漸揭曉,姜槐也發現雪姬的秘密。

 

不過我很好奇雪姬為何這麼相信姜槐,

 

活這麼久還這麼單純,也太善良了..........

 

 

女主角就是要善良......................

 

隨著男女主角的感情升溫,男主角也發現女主角的體質異常,

 

終於也發現其秘密。

 

隨者林貝拉的陷害到被捕,男女主角感情升溫,

 

原以為是HAPPY ENDING,但隨著林貝拉死在獄中,

 

雪姬才發現自己也將離開人世,

 

才後悔以前的任性,我想若我能永生,

 

也會如此任性.............

 

 

 

到最後一集,世一看著活這一百萬次的貓,隱約知道結局,

 

後來又迸出二十一集另一版的結局是較突兀,雖然我也想

 

看喜劇,但理性的 一面告訴我較合理的劇情走向。

 

 

 

這齣戲劇共二十集,但每集只有半小時,所以對我而言就是個短劇,

 

節奏算快,有些情節要看到後面才兜起來。

 

 

"我與你的光年距離"這劇名比"雪姬"好,

 

看得出要呈現的內容,劇中要表達的應是

 

"把握光陰 活在當下"就如男主角所說的,

 

活一千年還不如跟愛的人在一起一天。

 

大家要珍惜現在所有,對重視的人多相處,

 

別活在悔恨中就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