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齣由改編自網絡作家紫伊281所著的同名小說。

 

走的套路蠻老梗的:穿越,愛情,友情,宮鬥....................

 

不過連續劇不就是這樣,一堆人拍穿越劇,但有的我還真看不下去,

 

至今,步步驚心堪稱穿越之首,其地位至今在我心中仍屹立不搖,

 

缺點就是太悲太悲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不喜歡看悲劇虐劇,也許是因為看盡生老病死,

 

想保留眼淚。因此,有人推薦穿越的網劇,關於做菜的引起我的興趣,

 

雖然對於劇名不是很感興趣,嘗試看的第一集,小失望,

 

覺得女角葉佳瑤(種丹妮)不是我的菜,

 

男角夏淳于(徐志賢飾)怎麼不像網路說的帥,

 

 

再繼續看下去發現,這男主角雖然鼻子大了點,卻是耐看型帥哥,

 

越看越帥,加上劇中他古裝的造型很瀟灑,

 

很喜歡他的髮型和穿黑白衣服的造型,笑起來更陽光,

 

 

後來還發現他的側臉有點像王力宏,我覺得他比王力宏帥。

 

(會不會被王力宏的影迷打:P)

 

 

後來才知他是泰星(中泰混血,爸是台灣人,媽是泰國華人),

 

重點是...................早已是人夫,還有一個萌女兒。

 

還沒三十歲就結婚,在演藝圈來說真的罕見,

 

老婆也是泰星,常飾演連續劇女二,

 

 

雖然算不上大美人,但就我而言,耐看較重要,有時候很漂亮的女生,反而不耐看。

 

徐智賢飾演的夏淳于在劇中的角色實在太了,

 

 

 

長得英俊瀟灑,身材高壯,武功高強,頭腦聰明,心地善良,重情重義,癡心無比,

 

.溫柔體貼...................還會做菜給老婆吃,重點還有錢有名,

 

集女生擇偶對象之大全。

 

追這齣劇不掉坑的女生也太奇葩。

 

 

 

女角在第一集的現代裝扮實在,但穿越到古代後,造型就還不錯,

 

因為自己改造衣服的關係,依古裝的角度看,當然是有些不倫不類,

 

但女角的思想本就是現代,就見怪不怪。

 

 

 

 

劇情的部分:

 

一開始男角為了潛入黑風寨發生一連串的事件,劇情還算流暢,

 

第四集出現的男二丁棄的確外型不如男一,但在後續的劇情發展,

 

丁棄對於女角的癡情還是令人感動。丁棄因毒自斷手臂讓我想到楊過,

 

但楊過有姑姑,他叫女角姑姑,

 

可是女角卻非小龍女,唉!!悲慘角色。

 

 

 

前二十八集,有點像在看無間道,詭計算計層出不窮。

 

在黑風寨的日子,除了看男女角兩人的互動,女角開餐廳,

 

 

讓我最動容的是夏淳于和黑風寨主白崇業之間的兄弟情,

 

尤其在第二十八集黑風寨被剿滅,兩人之間的情義騙到我

 

 

 

 

覺得扯的是前二十八集的人幾乎全死光了,連宋七和丁棄也是。

 

這應該算是第一部吧!

 

第二十九集開始女角到京城找義父,

 

出現新的角色,而女角對男角有很重的心結。第二十八集後

 

應算是第二部,場景到了京城,夏淳于回到侯府,宮鬥和爭嫡

 

之位開始明朗,在其間有時會覺得女角很笨,後來才知道她是多麼聰明,

 

跟男角的默契也非常的好。

 

 

 

而在戲中和葉佳瑤一同穿越的科研人員,也就是

 

後來的裕王,心機令人咋舌,但令人最厭惡至極的是劇中的彭五,

 

不簡單的人能從第一部演到第二部,

 

最後死在赫連將軍手上,算是讓觀眾大呼痛快。

 

另外,在劇中我還蠻喜歡天上居掌櫃鍾祥,雖然長得胖胖的,

 

但就是覺得他很可愛。

 

就廚藝而言,劇中很多做菜的畫面,都是特寫播出,感覺很厲害

 

霎那間,讓從小學四年級就會做菜的我,覺得自己絲毫無廚藝可言。

 

行行出狀元,做菜的學問真的太深太廣了,除了要有鑽研的熱情,

 

還得要有耐心和學問,技術更是不在話下。

 

這齣戲雖然集數很多,若分成上下兩部來看,就覺得還算緊湊。

 

上部在黑風寨和新義堂的糾葛紛爭,下部在京城的心機宮鬥,劇情緊湊,

 

男女主角的甜蜜戲也很多,算是我快轉很少很少的長劇了。

 

這齣戲算是穿越劇中蠻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