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最好的我們",還蠻喜歡八月長安的劇,

 

趁勢來追振華三部曲的暗戀 橘生淮南。

 

之前沒看"最好的我們"就想追這齣劇,主因還是劇名吸引人。

 

以前讀書時,看到晏嬰的故事,談到"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

 

今日八月長安小說將他寫成"暗戀 橘生淮南"  ,

 

暗戀的心情酸酸澀澀的,就像枳一樣難吃。

 

大家有過暗戀的經驗嗎?那種每天期待著看到對方,

 

又怕被對方察覺自己的心意,那來來去去,反反覆覆。

 

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相信只有經歷這暗戀的人最清楚不過了。

 

劇中的女角,就這樣暗戀一個男生,將對方的點點滴滴,以及自己的心情記錄在日記本中。

 

甚至為了男角放棄申請入學的機會,好傻!!!

 

暗戀不就是如此,做一堆蠻蠢的事情。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女角不如"最好的我們"裡的洛枳美,

 

但就是因為這樣來詮釋暗戀很適合,"最好的我們"裡的洛枳學姊太出色,

 

一看就是成為校花的那種,詮釋這角色較不合適。

 

這齣女角長得很清新,一開始看不出色,但屬於耐看型,很適合這個角色,

 

把暗戀的自卑和倔強詮釋很好。

 

 

至於男角的部分,長得不錯,但不知是否因造型的關係,

 

覺得跟校草有段距離,表現中規中矩。

 

 

倒是覺得飾演盛淮南室友張明瑞,還蠻搶戲的。飾演洛枳室友的江百麗也很可愛~

 

但其他角色的部分,抱歉!呈現快轉狀態,

 

尤其是洛枳的表哥和丁水婧,江百麗和戈壁都不是我想看的。

 

 

 

劇情的部分,作者將女角暗戀的心思寫得很細膩,很打動人心,

 

但不太喜歡後面男角家中遭遇家道中落的安排,因其父親就是害死女角爸的兇手。

 

雖然洛枳的媽媽留言給洛枳,說明上一輩的恩怨與他們無關,

 

這個橋段略為鼻酸,感動了我。但就理性而言,我自己是不太能接受。(想太多)

 

 

看完了這齣劇,才發現還有另一版本,是胡一天飾演的電視版。

 

但網評說劇情小說有大幅度的不一樣,若真如此,興致就不高了,

 

雖然我愛帥哥,但劇情不行我也追不下去。

 

 

 

喜歡細膩暗戀情懷的網友們,或者想回味當年暗戀著某人的心情,

 

可以去看看這部戲,相信會很有共鳴,至於有沒有像男女主角這麼幸運,

 

最終能走在一起,對我而言,那是出現在小說中的情節。

 

 

 

arrow
arrow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