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追為了夢想始終堅持的熱血劇嗎?

 

喜歡蘿莉學霸女倒追高冷酷boss(實際超溫柔)嗎?

 

喜歡高甜粉紅浪漫劇情嗎?

 

那大家一定一定不容錯過這齣<親愛的 熱愛的>,

 

原著<蜜汁燉魷魚>,讓大家戀愛一夏。

 

 

 

對於這齣劇一開始沒什麼興趣,因為自己對於電競這個行業也有點偏見,

 

很多喜歡電玩的小孩或年輕人,都懷抱著可以當電競選手,但我想能成為電競選手,

 

勢必要在這裏面是佼佼者,畢竟就是競爭比賽,套著劇中女角<佟年>說的:

 

每一個冠軍的路都是那麼的苦,那麼的殘忍。只要成績沒有出來,誰要跟你簽合約呢?

 

最近籃球選手林書豪也遭遇到人生的低潮,有時付出全部的心血,

 

但先天的條件就是不如人,加上機會難得,想發揮也未必能順遂阿!

 

 

 

在原著小說中,男角的夢想的確是電競比賽,

 

所以讓大家較不能認同這個行業,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戲劇中將男角的職業改成"網路安全大賽(CTF)",這個名稱讓人覺得較能接受,

 

畢竟現在網路當道的時代,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突破對方的漏洞,蠻有挑戰性的工作。

 

另外聽到胡一天有特別演出,覺得蠻有看頭的,疑惑怎麼不是當男主角,

 

那男主不就被比下去了呢?

 

沒想到一追才發現,男角不僅顏值高酷帥有魅力,還是實力派演員,

 

我很快就被圈粉了。(把新人胡一天踢到一旁去)

                                       穿黑衣和西裝都好帥的韓商言

 

 

原來男角(李現)出道不少年了,也演了不少戲,算是實力派演員,

 

近期較出名的作品就是<河童>。在此劇中飾演韓商言要跟女角差十歲,

 

所以必須將差別做出來,穿著黑衣,梳頭,個人覺得厲害的是"嗓音",

 

李現刻意在劇中呈現沙啞的嗓音,很用心的演員。李現和楊紫是大學同學,

 

李現大楊紫一個年次,所以楊紫必須打扮成大學生,穿著蘿莉萌風,

 

這劇組的服裝很用心,楊紫也很厲害,讓他們倆在劇中能呈現出年齡差來。

 

實際上的訪談會覺得楊紫比李現大,穿著談吐楊紫成熟多了。

 

可見人要衣裝是多麼的重要!

 

 

劇情因為編劇就是原著,所以很忠於原著,喜歡原著小說的網友不容錯過。

 

第一集 一見鍾情

 

兩人第一次相見,佟年就對韓商言一見鍾情,用盡方法想吸引對方注意,

 

但剛輸了比賽的韓商言相信絕沒有什麼想法,只想好好打比賽,

 

但從他離開網吧跟佟年囑咐:小姑娘,大半夜在網吧不安全,就覺得這男生很體貼,

 

實際上劇情的走向也證實這個寡冷高冷的BOSS,實際是一個超級大暖男。

 

 

第二集  回憶往事

 

蠻多回憶十年索羅戰隊的情誼,一起為夢想努力,

 

到後來的冠軍退役,韓商言和王浩友誼破裂。

 

 

第三集  誤會鬧笑話

 

佟年去廣州參加歌迷簽唱會,遇到韓商言帶隊去比賽。兩人第二次見面,

 

KK全隊的隊員都誤會佟年是韓商言的女友,直叫大嫂;

 

而韓商言誤會佟年是沈哲的女友。佟年看到沈哲竟心裡還OS人家是"娘娘腔"

 

這一集的誤會真的很有趣,讓人一直想再看下去。

 

 

第四集  不回頭的分離

 

韓商言知道誤會佟年,竟然像黑道大哥直逼人家:喜歡他什麼?我有什麼好喜歡的。

 

這反應真的是嚇壞十九歲的年輕妹妹,自己那麼兇對人家,

 

還問:怕什麼?我有那麼兇嗎?(就真的兇阿!)

 

一起去吃飯後佟年選菜的顧忌把一個愛戀女孩的心聲都顧及到了,

 

真的是幾乎什麼都不能吃,要顧及形象。

 

 

第五集 不用再見

 

   佟年再次去看KK比賽,這是第三次見面。佟年誤會韓商言喜歡艾情,

 

韓商言說:小姑娘,不是說喜歡我嗎?怎麼情報離譜,

 

我單身且對女人沒興趣都不知道(這話是會讓人誤會的)

 

幸好後來還補了:對男人也沒興趣。(我笑死了)

 

KK戰隊輸了比賽,韓商言對佟年說不會再見了。

 

 

 

從第一集到第十四集:描寫男女主角認識後覺得不會再見,

 

到烏龍相親後兩人開始假戀愛。

 

中間穿插了許多十年前索羅戰隊:韓商言,王浩,小米,艾情和歐強的回憶,

 

描寫他們曾經的理想,為夢想的堅持,

 

看到某些片段還蠻遺憾的,但因為穿插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不會沉悶太久。

 

而第十集 閃閃發光的星:吳白,贏了比賽,繼續排名全世界第一,

 

和艾情又是另一條感情線了。

 

 

第十二集佟年喝醉酒後,對韓商言抱緊處理,讓韓商言慢慢對她動心。

 

也因此,佟年酒醒後覺得丟臉丟大了,傳了訊息要分手。這裡我覺得蠻奇怪的,

 

若是喜歡為何輕易提分手,應當面道歉,並將收到的天價項鍊還回去,

 

可能是我比較厚臉皮,難以理解這段安排。但佟年酒醉後真的太可愛了

 

(之後三十幾集會有第二次酒醉,一定要看,實在太有趣了),

 

平時太正經了,略嫌無聊。兩人分手後各自都不好受,

 

韓商言發現自己喜歡佟年,所以在第十五集正式自我介紹

 

兩人正式交往。兩人都是第一次談戀愛,韓商言做的事情都還蠻傻的,也貼心。

 

例如:送一大堆的遊戲給佟年,但佟年根本就是遊戲白癡;分離擁抱還問:要抱一下嗎?

 

馬上被羞澀的佟年拒絕,還得自己找台階說:

 

不是我要抱,而是談戀愛的必經過程。真的是笑死我了。

 

但我真的要讚賞韓商言,出差詳細報告自己的行程,

 

讓女方放心有安全感,甚至到三亞特蘭提斯酒店,

 

怕佟年誤會趕快幫他訂機票和房間,讓佟年也可以到三亞來。

 

這行為舉止真的是真男人無疑。

 

 

 

 

看到他們訓練時住的飯店,尤其是韓商言的房間和浴室都看的到魚,引起我好奇心,

 

這一晚到底要多少大洋阿?

 

原來三亞的亞特蘭蒂斯酒店為全球知名國際七星級連鎖酒店,

 

目前全世界僅有三間:杜拜、巴哈馬、海南三亞,有像杜拜帆船飯店的外觀。

 

裡面的海景房就已經很漂亮的,我查詢了一下,最便宜的房間大約六千到一萬元,

 

隨時間和旅行社價格有所不同;而韓商言的水底房一晚有部落客說是二十萬,

 

但旅遊節目說的是一晚四十萬,無論是二十萬或四十萬,看到價格真的是嚇壞我了,

 

也太天價了!!不過基本的海景房還是負擔的起,讓人好想飛去海南島,

 

跟K君提到明年旅遊的規畫,他竟然說:你不知道海南島是男人的天堂嗎?為何?

 

原來以前海南島有很多的特種行業,所以才有此一說。

 

咳咳~~~離題~~~這齣劇成功的讓大家知道海南島三亞的高級酒店,

 

也算成功的行銷,至少我很心動阿!

 

 

 

這齣戲講述夢想,愛情,友誼,挫折,堅持,是一齣很激勵人心的戲,

 

兩人的感情轉折除了佟年母親的不支持,

 

虐了大家兩集,再來就撥開雲日見青天了。

 

灑狗糧讓大家看得甜蜜蜜,劇情走向讓我覺得韓商言並不寡言,很會說話,

 

尤其是情話,如看見你的笑容,我就精神百倍;

 

不要浪費我們短暫的相處時光;

 

交往四個月還準備禮物。在此附上幾張劇照,大家欣賞一下。

                       兩人交往的甜蜜笑容,令人看到也不禁莞薾

                                                 胃痛心疼之吻

 

                                                       撫平皺眉之吻

 

這齣劇男角的塑造是很成功的,但有一個地方我有點小介意:

 

韓商言答應佟母不會再給佟年有愛情的想法,

 

還確定佟母是可以信任他的,所以他故意不理佟年,

 

到後來他忍不住復合,甚至到佟年家對佟父母解釋,

 

卻撒個了大謊,讓對方父母相信自己對佟年的感情,

 

卻讓我覺得韓商言有點坐實"滿口謊言"。

 

我覺得缺了韓商言單獨對佟年媽媽解釋他為何做不到當初的承諾,

 

如此,會讓我覺得這人設更完善,即使他是善意的謊言。

 

雖如此,我還是被韓商言圈粉圈得不要不要的,看了十幾集就把陳年桌布換成李現,

 

K君看到調侃我。

 

 

 

看這對男女主角,想著男主角這麼的帥氣,但在演藝圈數年也不見大紫大紅,

 

直到這齣劇才被更多人認識;而女角楊紫,本身童星出身,演技不用多說,

 

但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

 

自己的顏值不夠就慘遭換角的命運,所以不得不讓自己外型更出色。

 

看著看著想著:能擁有一副好皮囊真的是上帝給與的恩賜,但若沒後天的積極努力,

 

隨意糟蹋,恩賜也是枉然。不論先天的條件如何,在我們的崗位上都要積極努力。

 

 

俗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

 

大家曾經有過夢想嗎?看了這齣劇,我很慚愧,我的夢想好微不足道。

 

如劇中所言:有夢想的人,永遠年少。

 

夢想讓人很青春,追劇的同時,你是已經實現夢想抑或還在築夢的路上呢?

 

祝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築夢的路上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