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笙離

作品簡介(文案):

      世界上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

 

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我們要做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

 

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愛上一個人,有很多原因。


  如果僅僅因為那些花草昆蟲製成的藥材

 

,能否給這一世帶來許久的安寧。
 

      愛上一個人,到底有多難。


  一小時,幾味藥,淡淡的笑,

 

她心底就滿滿的裝滿了那個溫潤的男子。

 

           這本小說是聽到即將由

 

"傾城夫婦"(楊洋和鄭爽)主演,

 

我很好奇,所以找來看看。本書和"微微一笑

 

很傾城"一樣,沒有太灑狗血的情節,

 

我指的灑狗血是虐來虐去或者有男二女二

 

糾纏不清,老實說看多看,粉膩ㄟ。

 

 

本書中的何蘇葉和沈惜凡,淡淡暖暖的

 

相遇陪伴,現階段的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男主角是我很有興趣的男中醫,而且是

 

顏值高又溫柔的單身男醫生,

 

書中的章節也都以中藥命名,每章也會出現

 

該中藥的介紹,對於中藥有興趣的朋友

 

會覺得蠻新鮮的。

 

 

我覺得在女角的個性上著墨較少些,

 

是個酒店經理,一開始因睡眠品質不是很好

 

,所以就醫。其實我也有相同困擾,

 

也對看中醫較有興趣,

 

可惜的是沒遇到像書中這種顏值高醫術又好的

 

醫生,吃超過三個月的中藥,好像也不見改善,

 

現實總是殘酷的。

 

 

在書中男角的角色較鮮明,描寫的外貌和個性

 

完全是我的菜,酒窩男跟初戀男友的形象符合。

 

在書中對於女角經痛男角幫忙照料的情節

 

印象很深刻,相信若

 

真的上螢幕演出也會是很令人期待的一集。

 

很期待小說可以上螢幕,

 

也希望作者再將劇本編得更完整更粉紅一點,

 

多灑點狗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