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次看過"又吳海英"後,對於女角徐玄振印象就相當 深刻,

 

即使我常忘記她的名字。而李民機是從"今生是第一次"才認識的,

 

對我而言,不能列為帥哥等級的男角,但表情飾演"面攤男"相當的適合,

 

剛好兩齣戲的男角一開始都很面攤,差別是"愛上變身情人"裡的"徐道載"

 

真的很體貼善良,否則就不會有後續的故事了。

 

 

這齣變身情人我追完真的很喜歡,因此整理必追的幾個理由,供大家參考:

 

1.新穎動人的劇情:

 

女角是個每個月有七天會變身成其他人(男女老少不定,各人種);

 

男角因女角的關係,而大腦受傷,患上臉盲症,無法辨識他人臉孔。

 

重點是這齣戲沒有一般戲中,女角周旋於兩男或數男間,看到第二男角

 

一副愛不得可憐揪心的模樣;也沒有真的很愛使壞的女配角。相反的,

 

劇中有很多令人感動的對白和情節,如在第八集韓世界變身成十歲小男孩,

 

媽媽的到訪與照顧,在和媽媽同床共眠時,媽媽為他唱催眠曲,女角嫌媽媽

 

總是一成不變的催眠曲,卻很奏效的讓自己入眠。這個橋段很打動我的心。

 

在第九集男角說和世界媽媽一樣的地方,就是都很愛世界。

 

男角去看女角媽媽,約女角媽媽之後一起去看世界演的電影,幫忙買爆米花的橋段

 

......都令我感動不已。

 

 

2.出眾的演員:

 

除了演技精湛的女角外,男角表現也不俗。我很喜歡這齣戲的女角設定,

 

善良有義氣,敢說敢做,如看到女高中生被性騷,出面打抱不平;變身成追求

 

女高中生,幫忙復仇還打架,既好笑又解氣。

 

另外飾演女角好友的花美男柳恩浩(安宰賢飾)

 

和姜社蘿(李多熙飾)這對CP也很有看頭。

 

男角的秘書鄭周煥(李泰利飾)和女角的好友柳宇美(文知茵)也令人印象深刻。

 

男角的媽媽和外公在劇中的個性也很討喜。

 

3.令人熱淚盈眶的生離死別:

 

在第九集前,男女角的互動讓人覺得很有趣,劇情的轉折來到第九集,

 

母女大告白,女角韓世界知道母親罹患胰臟癌末期,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韓世界內心旁白:感覺死亡離自己很遠,卻在身邊,無法逃離。

 

讓人感受到人是多麼的渺小。尤其是不能以自己原始面貌告別母親,

 

內心是多麼的痛恨老天爺的捉弄。

 

4.真摯動人的友誼:

 

劇中的女角說不幸,卻讓我覺得她真的很幸福,因為有秘密的她至少有兩位

 

死忠的莫逆之交,在他變身的時候幫他脫困和照料;在陷入痛苦時也可以

 

聚在路邊小吃攤聊天喝酒買醉(劇中的小吃攤鏡頭太多了,

 

韓國人不分男女都這麼愛喝酒?)

 

劇中柳宇美不小心露出馬腳,讓人懷疑韓世界的秘密,

 

宇美決定自釀車禍來避過危機;

 

還有韓世界和宇美說出想隱退的理由,宇美二話不說地贊同,

 

這樣為對方著想的朋友哪裡找阿?

 

5.浪漫滿框的橋段:

 

喜歡看粉紅滿滿的浪漫對手戲,在這齣戲中大家也不會失望。

 

如第一次的塔台之吻,表白吻,

最讓人血脈噴張的紅酒吻,以及媲美畫眉之樂的刮鬍子吻等。

 

 

6.華麗驚豔的服裝造型:

 

因為女角飾演巨星的角色,還有身材高挑的李多熙,

 

所以看劇好像在看服裝秀一樣過癮,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劇中

 

女星們配戴的耳環,超級顯眼,有時誇張到擔心她們的耳朵會不會很痛。

 

7.眾星雲集的客串演員:

 

因女角的變身,讓大家看到許多演員的友情客串,如第一次變身老奶奶;

 

在頒獎儀上逃脫後變身的壯碩男子高圭弼;在機艙變身的五十歲熟女金成鈴;

 

在道載家裡變身的韓世界,18-19歲男高中生金玟錫;

 

在片場變身的韓世界,9-10歲的小男生;

 

在韓世界家中變身的韓世界,40幾歲女士羅美蘭等.......

 

以上歸納了幾點入坑的看點,應該還有很多沒著墨的地方。

 

最後我覺得劇中最善良的是男角,她看不見女角的面貌,

 

依然深深的愛著她,我想就是因為愛,才能讓變成

 

禿頭老爺爺世界再變身回來,這份情深深的感動了我,

 

也時時告訴自己要珍惜所有,感謝一切,愛惜自己。

 

 

 

 

 

 

arrow
arrow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