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芸汐是何人?男女角是誰?乍看下一個都不認識?

 

這劇沒有大牌男女主角,也沒有大宣傳,為何追?

 

聽我娓娓道來。我乃好色之徒,當初看到劇照覺得女角長得很清新,

 

就決定來追一追,孰不知又是一齣長劇,四十八集追到我天荒地老,

 

廢寢忘食阿~~~~

 

 

 

先來介紹一下大概劇情。時空背景是三分天下的架空世界:

 

有天寧,北歷,西邱,三個國家,以天寧國最為強大。

 

在三分天下之前的朝代是秦熙王朝。男主角龍非夜(張哲瀚飾)是天寧國的秦王

 

(表面上是天徽帝的親弟弟,實際上是秦熙王朝存活下來的太子),

 

在天寧國的勢力與名望僅次於天徽帝,遭到天徽帝和其母太后的忌妒與算計。

 

 

 

 

女主角韓芸汐(鞠(ㄐㄩ二聲)婧(音念淨)禕(音念一)飾),

 

哇!這名字的音也太難了,一開始都念錯。

 

飾演一位天寧國的太醫之女,自小娘親過世,毒術厲害,

 

臉長了毒瘡,是天寧國有名的醜女。遭後娘和妹妹欺負,爹也不理不睬。

 

天寧太后為了想調查秦王的真實身分,選了韓芸汐當奸細嫁入秦王府。

 

 

故事就在芸汐嫁入秦王府,陷入一連串的鬥爭詭計中進行。

 

有趣的是個性活潑的芸汐遇上冷面王爺,發生一連串的趣事,

 

灑糖也撒得蠻盡興的,不至於讓人一直沉溺在從小被煉製成毒蛊人的男主角,

 

那悲慘的經歷。

 

(灑糖畫面如下,其實劇中有多次龍非夜靜靜的摸著芸汐的頭,

 

個人覺得這個動作充滿了溺愛)

解救擁抱篇

爭奪書信篇,整個人都掛在秦王身上了

 

第一次吃醋吻
 

喝醉母憑子貴版本

 

生日懲罰版本,唯美親吻額頭

 

ˇ

生日擁抱版

 

 

 

另一位男配角顧七少/君亦邪(米熱飾),飾演藥鬼谷谷主,真實身分是

 

北勵備受冷落的的皇子,被派到天寧國做奸細。認識女角後,

 

愛上女角,一方面愛著對方,又背負著國家的使命,陷入利用對方的窘境。

 

 

 

整個故事除了描述男女角的愛情故事,還有男角背負復國的使命,

 

和為了設法解除身上的毒蠱,想找到當初研究出毒蠱人的毒宗。

 

故事中幾經波折,到最後男角不但解了毒蠱,也復國成功。

 

結局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第一種是因解毒蠱需要女角的心頭血,

 

所以女角應該是死了。第二種結局是男角龍非夜卸下皇位,

 

到梅海懷念和女角的過往,看見女角在採藥,兩人相擁,

 

兩人順利在一起。我想兩人順利在一起,

 

但覺得女角擁抱男角的表情,很像是男角的

 

想念所產生幻覺。但說女角已經死了,

 

為何要埋下女角的娘(我自己認為,背影不像芸汐)

 

拿走芸汐送給顧七少的手鐲的梗,

 

莫非要有續集,我蠻喜歡這齣戲,但不想有續集。

 

 

 

對於後面天徽帝大量煉製毒蠱人的情節

 

讓我聯想成"陸版的屍速列車"毒蠱人竟可以用血液傳染,

 

複製第二代的毒蠱人,差別是毒蠱人威力強大,

 

卻不像喪屍亂咬人那麼的駭人驚悚。

 

 

 

服裝造型面:

 

整齣劇中,覺得服裝上都很俐落清爽,女角的造型充滿了靈氣,

 

而男角這種髮型,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駕馭,搭配這樣的造型
 

仍是帥氣逼人,證明男角顏值之高。最讓我出戲應是西邱公主的

 

海螺頭??(太高了,站在身後應會刺到人),以及百里茗香的梳頭方式。

 

 

 

就角色而言

 

劇中的飾演龍非夜的母親宜太妃讓我印象最是深刻,

 

第一集她就出場,從一開始的不接受芸汐,到後來

 

在皇太后面前袒護芸汐,以及半夜到廚房偷吃糕點的宜太妃,

 

讓人覺得好可愛,很接地氣。

 

甚至後來為龍非夜隱藏身分,在寺中和龍非夜的坦誠之言,

 

成全祝福芸汐和龍非夜,

 

毅然決然地從城門墜落身亡,也不想成為天徽帝威脅龍非夜的籌碼,

 

這些都深深的感動了我。

 

收看此劇意外的發現,原來我認識飾演天徽帝的胡兵,

 

一開始覺得他很眼熟,但覺得和印象中的他不一樣,

 

應該是留了鬍子的原因。想當初陸劇能至台灣播放寥寥無幾,

 

那時覺得胡兵好高又好帥喔!好喜歡她跟瞿穎顯得"真情告白",

 

經過這麼多年,我都忘記當初這部戲名了。想想他也已經接近五十歲,

 

都是大叔級人物了,沒想到在這齣擔任大反派的天徽帝,讓人

 

恨的牙癢癢的,也算是成功了。

 

 

這齣戲的看頭除了男女主角的甜蜜虐心戲之外,

 

還有男女配角這對愛鬥嘴的小冤家,為後面的虐心戲增添一些歡笑。

 

所以也不會覺得很悲慘,喜歡古裝清新甜蜜劇的人不容錯過喔!

 

 

 

 

 

 

 

 

 

 

arrow
arrow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