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這部戲有很大的部分是因為網評不錯,加上飾演喬一的吳倩,

 

之前在<何以笙蕭默>飾演大學時期的女角,對她印象深刻。

 

 

這齣劇中其他演員我一個都不認識,但好戲就是這樣,一看就會上癮,

 

再加上剛好去圖書館看到了小說,就一邊看著小說,一邊追著劇,悠哉的追完了。

 

若有看小說的朋友就知道,

 

這是一部根據作者喬一記錄她和F君從高中到出社會,最後結婚後的回憶,

 

寫的是作者本身的青春回憶,因作者眼中的F君,

 

讓網友們回應熱絡,這本小說才得以出版。

 

 

 

作者小時候因父母離異,有不太好的經歷,但遇到F君後,讓她可以相信愛情,

 

也因為愛上一個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

 

從懶惰變成常熬夜工作狂;愛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現實中作者仍面臨和大家一樣的考驗,非如瑪莉蘇從此幸福快樂,

 

但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讓大家相信愛情,努力經營自己的生活。

 

 

談談小說和電視劇的差異:

 

     小說和戲劇都有出現的人物:女角雙胞胎哥哥觀潮和郝五一,

 

大學室長,女神,狗小刀。

 

戲劇出現的人物較多,應是改編過,例如:喬一的媽媽和再婚的叔叔;

 

費大川和程由美;以及觀潮和郝五一,三對戲份增加很多,

 

否則很難拍三十五集。

 

 

小說中有一個人物戲劇中沒出現過:就是喬一的前男友:少爺,

 

據說後來跟喬一的室友室長在一起過。還有一個大學室友小c,

 

是個不戴眼鏡的大近視,所以認錯人,釣到外文系的戲草,後來還結婚了,

 

蠻有趣的一個人設,但戲劇並沒有演出來,蠻可惜的!

 

 

劇情的部分:小說中其實大多都是女角和F君的對話;

 

觀潮並沒有跟郝五一在一起,也沒提到職業;

 

費大川和程由美就更不說了,只有提到F君的媽媽跟喬一說小時候有個女孩喜歡F君。

F君的家庭感覺也很完整,並沒有戲劇中那樣的狗血,爸爸搞外遇......

 

 

劇中除了男女主角外,相信大家對於觀潮和郝五一這對的發展覺得很浪漫吧!

 

我是覺得蠻言情的套路,但男的帥女的美是不可否認的,還能生對雙胞胎,

 

不知現實中的趙觀潮有沒有這麼幸運了。編劇讓趙觀潮最酷的點在:我妹是我的底線,

 

和我就是郝五一的腦殘粉,這兩個橋段觀潮超級帥。

 

 

看這本小說時,覺得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每個人都有故事,但端看有沒有去記錄下來;

 

甚至運用有趣的詞句去呈現。作者和F君的很多對話都很有趣,但事實上人生都會遇到挫折,

 

小說中也提到F君出社會被騙得很慘,丟了工作還欠了很多債。

 

作者提到年少的自卑讓她很彆扭,第一次去F君家,看到F君家的家庭氛圍,發誓以後再也不去。

 

看到這段心有戚戚焉;小說中有一段提到作者高中到大學,變化很大,慢慢變得開朗、自信、有趣。

 

"從離開家獨自去外地讀大學,結識了一幫死黨,都是非常鮮活有趣的人,

工作後接觸了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拋棄了年少的自卑心步向成人社會,

從小跟班幹到能獨當一面。"

 

很多人都說成長殘酷,恰恰相反,我覺得成長是這世界上最最美妙的一件事——
 

永遠有希望,永遠不怕輸,那麼多的絢爛風景,只有長大才能摸得到。

 

我很認同這句話,來自鄉下的我,因家庭的原因,上大學後很土;

後來出了社會有自主能力,經濟能力,或許過程中會遭遇挫折,

但這些都是成長的養分,讓人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有魅力。

 

 

這齣劇(小說)不但有趣,很多部分很貼近生活,寡言的男人常用行動表示,

而且他對他人都很寡言,就只有對自己話多了點,我也是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家男人也是如此阿!只是情話說得太少,比F君遜多,但挖苦的話也

很會說的呢!就是我太懶,沒有喬一的勤勞,把我們之間的對話紀錄下來。

套句F君說的: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雄鷹和蝸牛,可惜絕大部分的人都是蝸牛,

所以不能懶惰。(聽我這樣說,K君(我家男人)說:蜘蛛和螞蟻也可以到達)

 

 

 

 

 

 

arrow
arrow

    夏日野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